“民警为人民 惠安会平安”系列宣传报道:在这里 安全感看得见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2-01-24 17:07 浏览量: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向大地之时,他们已经开始巡逻;夜晚,当大家都进入梦乡之际,他们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在惠安县中心城区有两个街面警务站:中新社区警务站和新霞社区警务站,这是集应急处突、巡逻防控、接警处警、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快速响应“前沿哨”,日夜守护着惠安平安。

  “设立街面警务站,将关口前移,警力前置,24小时警灯闪烁、巡逻防控、接警处警,带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惠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林汉欣介绍,两个街面警务站由惠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动中备勤组和摩托车车巡组组成警力配备,每站每日配备4名至8名警力。按照“定点执勤、视频巡控、车巡、步巡、便衣巡逻”的常态化巡控模式,与惠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务站所在社区巡防力量联勤联动开展街面巡控,全力布防“5分钟”警力圈,开展24小时无缝隙巡逻和接处警及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有效处置各类警情和案(事)件,有效构建多维度的街面治安巡防网络形成打击合力,让百姓切实感受平安就在身边。

  有一次,惠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贵州籍女子石某,在一建筑工地塔吊横杆中心处欲轻生。接警后,该大队驻中新社区街面警务站动中备勤组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情况,石某因工资发放存在争议,情绪激动爬上塔吊称要自杀。民警李文贵与消防人员沟通后,爬上塔吊进行劝导。通过交谈,民警详细了解了石某的具体诉求,并联系涉事企业予以答应解决问题,石某情绪逐渐稳定,民警随即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系绑安全绳,成功将石某带至地面。

  “对每一件警情的处置,我们都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来对待。”林汉欣说,通过打造屯警街头、打击防范、便民利民的警务站,使之逐渐成为公安机关街面警力的“屯兵点”、反恐处突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便利点”、警民共治的“共同体”。他表示,今后将智慧化升级,增添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将街面警务站打造成永不打烊的服务站。

  据了解,自两个街面警务站建成以来,惠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累计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依托警务站就近接处警40余起,服务群众37人次,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大提升了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