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公安成功侦破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时间:2022-06-23 15:55 浏览量:

  日前,石狮公安成功侦破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这一植物名为“金毛狗蕨”,又名“金毛狗脊”“金毛狗”,体形似树蕨,根状茎平卧、粗大,端部上翘,露出地面部分密披金黄色长茸毛,状似伏地的金毛狗头,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

  6月初,石狮市公安局在灵秀镇某小区成功抓获涉嫌非法向他人收购“金毛狗蕨”的嫌疑人陈某,当场查获一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金毛狗蕨”。经查,嫌疑人陈某平时喜欢收藏奇珍异草,尽管明知“金毛狗蕨”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还是忍不住向他人收购了一盆“金毛狗蕨”,放在家中当盆景摆设。陈某原以为不会被人发现,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上门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条明确规定: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及其制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