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水库泄洪6人被困 公安紧急救援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6-24 08:37 浏览量:

  “警察同志,我们这里6个人因为工作被大水困住了,请求救援!”6月18日晚7时左右,安溪县公安局尚卿派出所接到群众甘先生的救助电话。

  “莫慌,莫急,慢慢说,把你们的位置告诉我,我们马上赶到!”当天接警后,值班民警王绍钦一边安抚甘先生的情绪、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一边带领辅警王永庆、许江坤带上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甘先生一行6人被困在省道308线尚卿乡某村路段的河道中间。因上游水库正在开闸泄洪,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情况十分危险。

  危急时刻,水性最好的辅警王永庆在同事的帮助下做好个人防护后,戴上救生圈果断跳入湍急的溪水中,奋力向被困群众走去。抵达甘先生等人被困处后,王永庆将绳索交给被困群众抓紧,民警王绍钦、辅警许江坤与闻讯赶来的尚卿乡志愿消防队员一起将绳子往岸边拉。经过30分钟的努力,被困的6名群众都平安营救上岸。获救后群众激动地对救援人员连声道谢:“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们都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

  原来,受连日来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安溪县蓝田水库的水位迅速上涨,存在溢洪风险。为应对持续降雨,蓝田水库开闸泄洪,当时正在溪边开展电网工作的甘先生等人误将水电站开闸泄洪的警报声当成火灾报警声,因而未及时返回岸边。虽然发现溪水上涨后,他们曾尝试自行蹚水返回岸边,但最终没有成功,只得报警。

  警方提醒:近期雨水较多,水库水位持续上涨,为缓解库容压力,确保防汛安全,水库随时会开闸泄洪,群众尽量不要到溪边等危险地带逗留,以免发生意外。遇到险情后,务必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