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情侣吵架报警求助 民警化身“月老”暖心调解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2-06-24 09:20 浏览量:

  “我身上没有手机,也没有钱,请你们帮我联系家人,接我回家吧!”6月19日上午11时许,一名女子来到安溪县公安局湖头派出所值班室求助。

  女子提供完身份证信息后就坐在椅子上伤心哭泣起来。民警一边查询其家人信息,一边耐心安抚了解详情。“来,先吃饭,有什么事吃饱了再说!”正值午饭时间,民警赶紧为女子送上暖心午餐。在多方劝慰下,女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向民警敞开了心扉。女子姓李,贵州籍,19日早上与男朋友小林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愤而离家出走。因手机、钱包都遗落在男朋友家中,无奈之下只好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情侣之间有点意见不一致是正常的,但还是要好好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多一些理解体谅,少一点指责,多一些协商,少一些争吵。”弄清楚系情侣纠纷后,民警本着说服、开导、劝解的原则耐心对小李进行劝导,并及时帮忙联系其家人、男友。在民警的调处下,小李和男友重归于好。烦心事解决后,小李对民警连连称谢。

  一份暖心午餐,一个小时耐心劝导,一场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