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212箱
时间:2022-06-24 15:24 浏览量:

  晋江市公安局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加大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234起,查处嫌疑人238名,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212箱。

  晋江市公安局采取日常巡查、设卡拦查、拉网清查等形式,全面开展精准“禁炮”攻坚行动。为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该局紧盯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组织开展案件线索排摸,并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大对物业小区、人员密集区域、易燃易爆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排查民俗活动、婚丧喜庆等可能涉及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情况,及时做好劝解工作。在节假日等重点时段,晋江市公安局常态化开展“禁炮”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组织镇、村两级巡逻队及时制止非法燃放行为。

  在紧紧抓住学校、居民小区、企业单位、森林防火等重点单位进行“禁炮”精准宣传的基础上,该局引导全市各村居社区“移风易俗”,通过实施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村规民约,动员村级老人协会等社会力量开展“禁炮”日常巡查,建立完善村居社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全民参与“禁炮”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