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停车忘拔钥匙 蟊贼“顺手牵羊”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6-24 17:01 浏览量:

  车钥匙忘记拔,竟被路过蟊贼“顺手牵羊”……近日,洛江公安分局破获两起盗窃案。

  22日19时许,庄先生报警称,只是取个快递的功夫,停靠在路边的电动车就不翼而飞了。接警后,河市派出所迅速启动“小案快侦”机制,通过摸排走访、调取案发周边视频,迅速锁定嫌疑人曾某元,并于当天21时许将其抓获。曾某元交代,22日19时,正准备骑车回家的他看到路边停着一辆更“高级”的电动车,且钥匙还插在电门上。他将自己的车锁好后停在原地,换乘上他人的电动车,并骑回宿舍藏匿。目前,曾某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无独有偶,马甲镇的林先生也遇上了同样的情况。6月12日,他在马甲某石材厂停车时,忘记将车钥匙拔走。有过盗窃前科的王某荣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到石材厂附近,看到未拔车钥匙的摩托车,便起了“以旧换新”的念头。他抛下旧车,在雨夜中将“新车”骑回了宿舍。王某荣偷车时,头戴安全帽、身披雨衣全副武装,这样的用心装扮并不能阻止民警的侦破工作。6月15日,警方成功将王某荣抓获。

  警方提醒,市民停放车辆时,一定要拔掉车钥匙并确认落锁,才不会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