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这堂反诈课很重要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2-09-30 15:37 浏览量:

   

  境外电话不要接,陌生链接不要点,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9月27日,鲤城公安分局组织刑侦大队联合金龙派出所民警到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创和谐校园”反诈骗安全教育宣传课堂,为4000多名经贸学院学生送上了一场反诈知识“盛宴”,普及反诈骗知识,增强高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有效提高反诈防骗能力,维护同学切身利益。

  民警化身“反诈老师”,给同学们多角度解析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出的新趋势、新特点,深刻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传授各种防范措施,阐述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提醒大家切莫贪图小利、心存侥幸,遇事要冷静,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 随后,民警还为同学们播放反诈骗宣传视频,分发宣传单。

  民警引导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鼓励学生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让反诈宣传融入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在学校内部构筑起一道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