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警校互动 护航青春成长
来源 :石狮市局 时间:2022-10-03 09:18 浏览量:

  

 

  

 

  近日,石狮市公安局蚶江派出所“平安宣讲团”重点围绕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反诈、防欺凌等内容,走进辖区校园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法治宣传,护航学生安全成长。

  在蚶江中学,社区民警围绕“中学生预防犯罪及自我保护”的主题,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专题讲座,为初一新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提醒初一新生学会用法律知识进行自我保护、自我约束,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有效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

  “同学们,你们觉得我们居住的地方交通情况怎么样?”在课堂的开始,民警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通过这样一个问题引发学生进行思考。在华锦小学,民警则举办校园交通安全讲座,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出行。

  此外,蚶江派出所联合多部门走进多所中小学校园,开展反恐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结合真实案例,学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反恐反诈技能。民警还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阐述如何远离网络游戏,抵制不良网络信息。

  据悉,下一步,蚶江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让学校师生了解掌握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反诈、防欺凌、防毒等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遵纪守法,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