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假期无休 投入一线守平安
来源 :石狮市局 时间:2022-10-05 09:20 浏览量:

  国庆假期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本地景区迎来了不少游客。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下沉警力,加大景区、海岸、街道巡查力度,白天见警力,夜间见警灯,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一线。

  “您好,海域潮汐难以掌握,存在危险,请带您的小孩上岸……”6日,石狮市公安局永宁派出所民警对游客进行劝导。“国庆假期以来,来石狮永宁游览的旅客络绎不绝,不少群众下海嬉闹,我们采取实时警力巡查,劝导群众做好保护措施,勿进入深水区,确保安全。”永宁派出所综合室副主任施超明介绍,连日来,永宁派出所民警还深入辖区宾馆、商铺、加油站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到位。

  “3日中午12时,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走失儿童在马路边哭泣,我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年纪尚小,因为紧张等原因不愿开口说话。”施超明说,民警通过走访周边店铺,利用微信和群防群治力量,最终于当天下午2时帮小女孩找到了家人。

  值得一提的是,永宁派出所还开创景区与非景区“陆空”巡逻防控新机制。以石狮市永宁军事公园为例,该所每日以海水涨潮时间特点,科学安排沙滩礁石的巡逻防控机制,并通过无人机及喊话设备加强预警预防机制,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