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邻里积怨十多年 民警调解化干戈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2-11-30 15:03 浏览量:

   

  “谢谢你们不辞劳累,帮我们解决了存在十几年的积怨。”近日,鲤城区开元街道居民陈先生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调处纠纷、化解矛盾。

  近日,开元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家中玻璃门被人损坏。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此前陈先生的工作室被举报消防不过关,他怀疑是邻居王先生一家所为,双方为此产生矛盾。报警当日,双方在理论时,王先生的儿子将陈先生家中玻璃门弄碎。被请到派出所调解时,双方情绪均十分激动。陈先生认为对方恶意破坏,不愿意接受调解,王先生的儿子认为他多次无故上门辱骂其父母,也气不过。双方都不肯让步,调解一时陷入僵局。

  之后,民警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均以没时间为由拒绝调解。为彻底解决双方矛盾,民警到社区居委会了解双方情况,社区干部反映,陈先生与王先生一家原本关系还不错,十几年前因购买楼下车库,意见不一致,发生矛盾。后来又因为墙壁渗水等事情导致矛盾加深。居委会多次调解,但一直没有解决。

  了解情况后,为保证调解顺利进行,民警分别走访陈先生与王先生,了解双方具体需求和矛盾的根源。经过连续多天的细致工作,双方终于同意面谈。眼见事情有了转机,民警将双方约到居委会进一步调解。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王先生表示愿意修好陈先生家的玻璃门,并赔偿相关损失。陈先生也希望借此机会与邻居消除矛盾,和谐相处。双方握手言和,并就多年的矛盾纠纷达成和解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