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卡”行动 泉州市共抓获2424名涉卡嫌疑人
时间:2021-01-01 09:57 浏览量:

  2020年12月31,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并向受害人返还追回的被骗款项。

  2020年10月份部署“断卡”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2424名涉卡嫌疑人,打掉开办、收贩卡团伙14个,对610人采取强制措施,对2264人进行银行惩戒,对10949人进行通信惩戒。

  2020年11月19日,在省厅相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泉州、晋江两级公安机关出动200多名警力对“7·31”专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南安、安溪和晋江等地捣毁犯罪窝点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查扣现金22万余元及一大批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冻结银行账户130个、资金191.3万元,涉案金额高达2亿余元,成功切断一条为境外赌博、诈骗犯罪分子提供个人银行账户支付结算通道。

  经初查,2019年7月22日以来,该犯罪团伙在泉州石狮、晋江两地设立多个窝点,向全国多个省市的贩卖银行卡犯罪嫌疑人收购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并通过海运方式运往菲律宾,卖给犯罪分子用于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从中谋取非法利益。截至案发,该犯罪团伙共计运送个人银行卡4600多件,收购贩卖个人银行卡或对公账户数量10万余套,涉案金额高达2亿余元。

  2020年10月份,石狮市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石狮宝盖辖区某男子手机号码存在异常情况,经进一步调查,一个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的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鉴于案情重大,涉案人数及电话卡数量较多,泉州、石狮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侦工作,并于10月中旬分别在北京、石狮、晋江等地抓获王某、许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手机15部、身份证识别器1台、作案电脑6台、300多张手机电话卡、账本若干,一举摧毁这个犯罪团伙。

  据介绍,通过强有力的重点整治、破案打击,泉州月均涉案银行卡线索数较9月前下降41.07%,涉案手机卡月均线索数较9月前下降75.92%,接报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也呈下降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