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 :闽南网 时间:2021-03-24 09:13 浏览量:

  3月23日下午,鲤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曾朝阳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鲤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目的、对象范围、时间安排以及工作环节等情况。区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分别作表态发言。

  鲤城区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鲤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鲤城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开展,对象为全体在编干警。时间从2021年2月底开始,为期4个月左右,于6月底基本结束。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其中,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学习、双向教育,紧扣忠诚纯洁这一根本要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查纠整改环节突出宽严相济、严查整改,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纠、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深化解决难点问题,推进源头治理,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系统集成有效创新举措并上升为制度,以完善和执行制度保障政法队伍既风清气正又充满活力。

  曾朝阳代表鲤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鲤城区委政法委作出郑重承诺:鲤城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抓整改,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巩固,以最扎实的作风抓落实,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全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鲤城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鲤城、法治鲤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区长、鲤城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白建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清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金标,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智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作郑重承诺。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对泉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595-28381821;举报邮箱:福建省泉州市B0320号邮政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泉州市及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依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