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强基促稳定、打击保安全、护航世中运”主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4-28 09:02 浏览量:

 

  427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成功召开“强基促稳定、打击保安全、护航世中运”主题新闻发布会。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副局长洪进南,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陈金超,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出席。 

 

  李森建副市长通报了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社会治安持续向好,维稳安保能力实现新提升、刑事案件破案率创新高、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新成效、公共安全监管展现新力度。重点通报了从41日起至930日(180天),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强基促稳定、打击保安全、护航世中运”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和“世中运”举办创造更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打好如下“六大战役”: 

  一是打好扫黑除恶常态长效战。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以战斗力为标准,固化重大疑难涉黑恶案件上下联办、异地交办、驻点盯办、挂牌督办等行之有效的办案模式,确保黑恶案件打深、打透。 

  二是打好电诈犯罪整治攻坚战。坚持预警、劝阻、宣防同步发力,坚持细查、快处、严打同步推进,坚持列控、列管、劝回同步进行。 

  三是打好传统“盗抢骗”犯罪整治深化战。建立完善“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打击盗抢犯罪新机制,积极构建职责明晰、反应灵敏、无缝衔接的多警种协同作战格局,持续提升1天、3天、7天内破案比例,提高快侦率、破案率、重刑率、追赃率。 

  四是打好突出问题围击歼灭战。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集中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深入开展“飓风肃毒2021”“净边2021”等行动,对容易形成治安乱点问题的重点地区、犯罪分子容易藏身落脚的重点部位及时开展清查整治,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整治,向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五是打好治安要素清查战。发挥社区民警“住村”优势,通过单位自查、行业检查、入户访查、走访调查、动态核查、案件倒查等方式,对社会治安要素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清查行动。 

  六是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战。进一步固化完善“全警管交通”模式,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综合运用报告、通报、预警、提示、曝光等手段推动交通安全协同共治,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文明。 

 

 

  苏家明政委主持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4”陈埭冒充熟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破情况;陈永聪会长介绍了柯善兵见义勇为简要事迹;李森建副市长为受害者发还追回的钱款、为柯善兵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