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公安分局召开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暨返赃大会
时间:2021-07-12 08:39 浏览量:

  7月9日,丰泽公安分局召开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暨返赃大会,通报今年以来打击侵财类犯罪的工作。

  去年9月,丰泽公安分局接群众陈某、肖某报警称,他们被一名男子王某以帮忙办理市区小学、中学入学名额事宜为借口分别诈骗7万元、10万元。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并锁定漳州龙海籍男子王某(男,29岁,漳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作案后便离开泉州,数月来,民警持续对其行踪进行侦查、研判,最终于今年6月15日,在市区将其抓获。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因赌博欠较多外债,遂于2020年8月6日以帮助陈某办理其孩子入读小学需要费用为由,骗走陈某7万元人民币;于2020年8月18日,以帮助肖某办理其女儿入读中学需要费用为由,骗走肖某10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经民警多方努力,今年6月17日,将两名报警人被骗的17万元全额追回。

  据了解,经过打击、防范、治理同步推进,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率达53.16%,创历史新高,电诈警情比降7.94%;抓获各类电信诈骗嫌疑人228名,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态势;全面开展“小案快侦”竞赛活动,提升传统盗抢骗案件破案率,截至6月30日,全区传统盗抢骗案件总破案率达80.78%,“小案快侦”追赃率达61.6%,成效显著。

  在大力打击侵财性违法犯罪的同时,丰泽公安分局还尽最大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帮助群众追赃挽损。今年以来,为各类侵财类犯罪的受害群众追回现金、手机、电动车等各项财物,已累计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8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