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2周年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8-10 10:11 浏览量:

   

  8月3日上午,晋江市局召开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2周年新闻发布会。市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森建,政委苏家明,副局长洪进南,局党委委员陈金超出席。 

  李森建副市长通报了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荣誉称号22周年以来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坚持以党旗为引领,打造忠诚担当的刑警队。22年来,晋江刑警始终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最高准则,将党建工作与新时代“背包”精神传承弘扬紧密结合,特别是近一年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之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群众满意的答卷人。22年来,晋江刑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动担当作为,紧盯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发起了一场又一场专项行动,推出一项又一项举措,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2020年晋江市人民群众安全感率达99.534%。晋江刑警深入总结提升,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打防犯罪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1至7月,刑事案件破案率达75.5%,高出全省平均破案率21个百分点,现行命案、八类暴力案件、“两抢”案件保持100%侦破。三是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勇当警务改革的先行者。22年来,晋江刑警始终坚持用改革破难题、以创新补短板、以科技提效能,持续推进警务机制、管理体制、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不断健全完善“三即十快”警务机制、推进刑事技术提档升级,提升打防质效。四是坚持以队伍为根本,锻造敢打会赢的生力军。22年来,晋江刑警始终牢固树立“以警为本”理念,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队伍教育管理新机制,实现精细、规范、科学管理,最大限度凝聚警心、激发活力,为刑侦工作持续发展提供强力保障。22年来,刑侦大队始终保持队伍“零违纪”,先后28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单位表彰,2019年6月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下一步,晋江刑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始终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和丰富新时代“背包”精神,推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和举办“世中运”创造更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紧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刑侦大队宣传短片《信仰》;苏家明政委通报了“2021·2·20”晋江市投资理财诈骗案件侦破、追赃挽损情况,李森建副市长为案件受害者发还追回的钱款。

  《福建日报》《福建法治报》《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海峡都市报》《东南早报》等13家新闻媒体记者,刑侦大队班子成员,相关办案民警、案件受害者参加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