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0-29 15:20 浏览量:

   

  10月28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森建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晋江市公安局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成效及做法:一是打好扫黑除恶常态长效战,做到“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防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大力开展线索排查,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保持严打态势,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各种村霸、行霸,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露头就打、穷追猛打,一体推进传统黑恶犯罪和网络套路贷等新型黑恶犯罪打击整治工作。二是打好电诈犯罪整治攻坚战,做到“协同作战、快查快打”。健全完善统一接警、集中研判、联合侦查、集群攻坚的打击机制,推动全局资源有机整合、机构科学调整、人员合理配置。1至9月,晋江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率55.3%,同比上升17.4个百分点;其中,涉案10万元以上的诈骗案件破案率83.8%,涉案50万元以上的诈骗案件破案率100%,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20.7%。三是打好传统“盗抢骗”犯罪整治战,做到“打防结合、打深打透”。坚持主动进攻、以打开路,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完善打击传统“盗抢骗”工作机制,提升打防效能。1至9月,传统“盗抢骗”案件立案数比降6.6%,破案率83.8%,共追缴赃款赃物价值620万元。四是打好突出问题围击歼灭战,做到“靶向发力、露头就打”。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集中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原则,深入开展“飓风肃毒2021”“净边2021”等行动,深化禁毒重点整治,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重点目标案件,采取“一地主侦、多地协查”、“一地统筹、分别立案”、专案集中打击等模式,持续推进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活动。五是打好治安要素清查管控战,做到“底数更清、情况更明”。夯实基础管控,抓实信息采集,强化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逐一落实稳控措施,坚决杜绝漏管失控现象;持续督促落实寄递“三项制度”、物流“两项制度”,坚决将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六是打好道路交通隐患治理战,做到“保畅通、少伤亡”。进一步固化完善“全警管交通”模式,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综合运用报告、通报、预警、提示、曝光等手段推动交通安全协同共治,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