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召开2021年度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1-11 11:14 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该分局成功斩断一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链条,侦破偷越国(边)境团伙案,在云南昆明市、景洪市等地抓获杜某照等12名犯罪嫌疑人,该案系一起全链条偷越国(边)境案。

  去年10月,泉州洛江警方在侦破一起涉诈案件时,洛江马甲人杜某照因涉案,被警方重点关注。经研判,洛江警方发现,杜某照从境外回国,但警方发现其没有正规的出入境记录。警方判断,杜某照应该是通过偷渡的方式出境,其背后肯定隐藏着一个偷越国(边)境的犯罪链条。

  今年3月24日至4月19日期间,洛江警方采取一路跟踪的方式,在云南边境将准备偷渡的杜某照等6名人员抓获。在铁证面前,杜某照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杜某照交代,其相当于该团伙在境内的小头目,负责组织境内人员,然后把这些人员带至云南边境,与云南人管某卫对接。

  洛江警方顺藤摸瓜,在云南边境抓获当地对接人管某卫。经查,管某卫事先与境外“蛇头”谋划在云南组织、运送他人偷渡到缅甸、老挝等国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9月至今,管某卫纠集犯罪嫌疑人余某兰、岩某、杨某明等人,分工分段负责,管某卫负责与境外“蛇头”联系,余某兰、杨某明等人互相配合将偷渡人员运送出检查站,再由他人分路段将偷渡人员运送至中老、中缅等境线。该团伙已组织、运送福建、贵州、湖南、重庆等地多名偷渡人员至境外,非法获利。目前,该团伙12名犯罪嫌疑人已悉数归案。

  据悉,洛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积极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的高压势头,针对当前比较突出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出入境等违法犯罪案件,洛江警方实施全链打击、规模打击、集群打击,有力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定稳定。今年1—10月,洛江警方共立刑事案件476起,破案272起,立案同比下降21.2%,破案率为57.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