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公安局举行交通管理涉案车辆标准化停车场正式启用新闻发布会
来源 :南安市公安局 时间:2022-01-11 11:55 浏览量:

   

  1月10日,南安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管理涉案车辆标准化停车场启用详情。据了解,自2022年起,南安全市所有涉案车辆停车场的费用均由财政全额“埋单”,并透露核查乱收费属实的,一次扣发私自收取费用的100倍处罚。 

  此举旨在大力推进涉案车辆执法规范化、管理人性化、监督社会化,从根源上杜绝乱收费、乱扣车、乱放行等现象。 

  南安共有7个交通管理涉案车辆标准化停车场正式启用,分别是南安美林加骏停车场、石井宏昌停车场、水头昌发停车场、霞美群发停车场、金淘晋昌停车场、梅山全顺停车场、仑苍停车场。这些停车场由市委、市政府划拨专项资金,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向社会公开招标,自1月5日起提供停放管服务。 

 

  据了解,南安市交警大队研发了停车场信息管理系统规范放车流程,通过“涉案车辆信息管理系统”APP,放车凭据实时上传,实现操作记录全程留痕、车辆轨迹可回溯监管,还梳理制定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车辆扣留制度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