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3周年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8-04 10:48 浏览量:

 

  8月3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3周年新闻发布会,通报“背包”精神的新发展和新成效。

  20世纪90年代,由于交通通信不发达,为了高效率破案,当时晋江刑警常备40个行军包。一旦有大案、要案、难案发生,刑警就会第一时间扛起背包,进驻案发现场,案件不破绝不收兵,这种打背包办案的做法被老百姓形象地誉为“背包”精神。

  1999年8月3日,国务院授予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荣誉称号,褒扬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背包”精神。

  23年来,晋江公安推出“命案必破”“类案攻坚”“24小时快速破案”“小案”合成快侦和“三即十快”等机制,建立合成研判作战中心,构建了打击刑事犯罪的“晋江模式”。从警为民,“背包”精神照亮为民初心。

  据介绍,受国务院表彰以来,晋江刑侦大队先后29次得到省部级单位表彰。晋江现行命案已连续第11年保持100%侦破且未留下一名命案逃犯,“两抢”案件连续第七年保持100%侦破,八类案件连续第五年保持100%侦破,今年上半年晋江刑事案件破案率达8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