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百日行动”阶段成效
时间:2022-08-18 10:03 浏览量:

   

  8月17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红盾·2022”百日攻坚行动的阶段成效。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森建、张汉沂分别就总体情况和“亮剑”等专项行动打击成效做主题发布。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刑侦支队、公共关系处领导,及部分驻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贴形势任务,紧盯突出问题,全警全力全速推进“百日行动”,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为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打下坚实的基础,工作成效得到公安部第八督察组的充分肯定。

  一、抢抓主动,强力组织推进

  市公安局超前谋划、及时部署,于6月10日组织开展“红盾·2022” 百日攻坚行动,先期组织开展两次“大排查大清查大检查”集中统一行动,率先发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强劲攻势。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百日行动”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总负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蹄疾步稳推进“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工作推进会、视频调度会等,持续加压加力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包片,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战,推动“百日行动”各项工作落深落实落细。

  二、全时守护,织密巡控网络

  组织巡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等力量,针对夏夜复杂部位和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的重点部位开展叠加式、全时空巡逻防控。常态化组织机关民警下沉基层一线加强巡防巡控,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平安守护行动,织密专群结合、良性互动的基础防控网络。“百日行动”以来,又组织开展5次全市性集中统一行动,累计出动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11万多人次、车辆3.5万多车次,盘查可疑人员2.5万多人,检查可疑车辆1.2万多辆,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54名,服务群众8000多人次。

  三、源头防控,筑牢平安防线

  组织开展行业场所、出租房屋大清查,从中查处案件10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96名、在逃人员187名。深入开展对郊野险滩、开放式水域岸线等公共区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共排查涉险公共区域2614处,发现整改隐患406处。统筹推进“六类”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运行“护学岗”1728个,检查学校1450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62处。加强涉枪涉爆物品安全监管,严格执行寄递“三项制度”和物流“两项制度”,共清查寄递、物流企业(含网点)3595家,发现整改隐患435处。

  四、精准管控,化解社会风险

  组织全市公安派出所以村(社区)为最小作战单元,严格落实“双排查、双通报、双列管”机制,针对不同矛盾纠纷分类开展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7634起,成功调处化解7554起,调解成功率98.95%。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眼睛睁得大大”的警惕性、“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较真劲,发扬爱拼、善拼、胜拼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推进“百日行动”,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发案少、秩序好、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