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 泉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泉州市首届“十佳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来源 :泉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24 11:12 浏览量:

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总工会,开发区工委会,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各保安从业单位:

  保安员肩负着保人民平安的光荣使命,近年来,全市广大保安员勤学苦练、默默奉献、毫无怨言,尤其是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保安员无惧风险与艰难险阻,奋战抗疫一线,有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为了提前做好做实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及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即将开展“第五届全国优秀保安员表彰”活动推荐工作,进一步深入挖掘、宣传一批信念坚定、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甘于奉献的保安先进典型,弘扬保安正气,营造理解保安、尊重保安的舆论气氛,充分展现行业正能量,激励广大保安从业者胸怀理想、勇于拼博,为“平安泉州”做出应有贡献,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首届“十佳保安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市公安局、市总工会成立全市“十佳保安员”评选表彰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承担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见附件1)。各地公安机关及工会参照成立县级评选组织机构,负责本地区评选征集推荐和宣传等工作。本次活动由市公安局、市总工会主办,市保安协会、市保安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份

  三、参加对象及条件

  (一)参加对象:全市各县(市、区)的保安企业、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的保安从业人员(持有《保安员证》两年以上,事迹特别突出的可以酌情放宽),主要面向一线保安从业人员(单位的法人不能参评),保安员所在的单位必须有工会组织方可参评。

  (二)参加条件

  1.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政治立场坚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模范执行公司和客户单位的规章制度;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开拓创新、作风过硬,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投身争先创优活动,成绩显著。

  2.业务精通,技能过硬。努力钻研保安业务,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出色完成本职工作,赢得客户赞誉;在各项业务技能竞赛、评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维护客户安全、群众利益作出突出贡献,多次受到表彰奖励。

  3.诚实守信,文明服务。无被客户有效投诉、无违法违规记录;在工作和生活中诚实守信,真诚待人,踏实做事,受到群众好评。

  4.见义勇为,乐于奉献。保护国家、集体财产安全,事迹突出;在公民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积极提供线索,协助维护社会治安,作出重要贡献。

  在协助治安防控、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事迹突出,受到群众广泛赞赏和县级以上党委政府或有关职能部门表彰的,不受2年从业经历限制。

  四、评选程序及办法

  (一)部署发动。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评选标准、数量、程序和要求,部署开展评选工作。通过各媒体发布开展评选表彰活动的信息,宣传本地区保安服务业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

  (二)征集报送。4月1日至4月30日,各地评选组织机构按照评选标准和“公平竞争、择优评选”的原则,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媒体推荐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征集候选先进保安员,经不少于5日的社会公示后,填写推荐表(见附件2),对征集的保安员事迹材料进行审核、评分(评分表见附件3),并按照名额分配表(见附件4),将本地区候选先进保安员相关材料(推荐表一式三份、评分表、受过表彰的荣誉证书复印件、媒体宣传资料复印件或图像资料,2寸着冬常服戴帽照片电子版,200字以内的个人主要事迹简介等),于4月30日前上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地点设在治安支队五大队,联系人:林钦,联系电话:15880906677,电子档材料发至泉州市保安协会邮箱:qzbaxh@163.com)。

  (三)确定候选人名单。5月1日至5月15日,活动评选领导小组根据审定有关工作流程,从各地推荐的30个参评者综合选定20个作为首届“十佳保安员”候选人。

  (四)网络投票。5月15日至5月20日,主办方将针对20个候选人开展网上投票活动(网络投票:泉州公安、泉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五)评审阶段。5月20日至5月25日,结合网上票选情况,活动评选领导小组将进行集中评审,最终评出10个首届“十佳保安员”。

  (六)公示决定。6月上旬,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首届“十佳保安员”在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保安协会网站进行公示,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上报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审批。协调泉州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站大力宣传候选首届“十佳保安员”的先进事迹。并组织对评选出的首届“十佳保安员”及候选人进行表彰,同时,领导小组从首届“十佳保安员” 中择优推荐1名向市总工会申报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首届全市“十佳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是深入贯彻《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促进保安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加强保安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公安机关、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加强协作,密切配合。首届全市“十佳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涉及多部门,也涉及全市保安行业和广大从业人员。各地公安机关、工会要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组织好此次活动。

  (三)严格评选,确保质量。要坚持公平竞争、择优评选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社会参与的力度,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努力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扎扎实实做好评选组织工作,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贿选枉法的行为,坚决取消其评选资格,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地要以评选活动为载体,充分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并通过张贴活动宣传画和组织保安从业单位开展丰富多样主题活动等形式,逐级宣传保安行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宣传参与社会治理的感人事迹,为保安评优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附件:1.首届全市“十佳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人员组成名单

        2.首届全市“十佳保安员”推荐表

        3.首届全市“十佳保安员”评分表

        4.首届全市“十佳保安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泉州市公安局       泉州市总工会

                                                    2021年3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