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侨商投资贸易六项措施》的通知
来源 :泉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3-07-21 15:35 浏览量:

各分、县(市)公安局,局属相关单位:

  为更好地融入市里“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工作大局,全力服务保障侨商投资贸易,市局研究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侨商投资贸易六项措施》,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十六项措施》和深化“泉心泉意”优化营商环境“1+6”行动,精心组织实施,逐项落地见效,切实为侨商提供更优质服务、更暖心保障,助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

  泉州市公安局

  2023年6月30日

  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侨商投资贸易

  六项措施

  1.开设涉企服务专窗。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增设“涉企服务专窗”,开通泉籍华侨在泉换发出入境证件、查询出入境记录“绿色通道”,为在泉侨企赴港澳地区商务备案、商务签注提供“一窗备案、全市通办”和“加急办、专人办”。

  2.搭建警企沟通联络平台。在侨资企业集中的工业园、产业园建设警务联络站,遴选一批“驻企警务专员”入驻重点企业,深入开展“送法入企”活动,点对点帮扶指导、面对面提供服务、实打实解决问题。

  3.提供优质行政审批服务。开通侨商在泉投资贸易行政许可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侨资企业的爆破项目、大型活动等行政许可审批需求,实行“专人负责制、定期跟踪制、靠前服务制”。

  4.拓宽驾管专办渠道。对长期在国外的侨胞侨商,常态化开展驾管业务代办活动,探索建设“线上车管所”“警侨连线”等特色服务平台,实现跨时空、全域化服务。

  5.推行“一窗通办”服务。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增设台胞服务站点,在符合条件的派出所“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增设台胞证受理点,加快推进“微车管所”24小时自助服务中心建设,便利台胞台企办事办证。

  6.便利户籍业务办理。为在泉侨资企业开辟户籍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组织户籍民警“点对点”上门办理户籍、身份证和居住证等相关业务。对侨胞来泉投资兴办企业,每年度可将其2名境内亲友及其配偶、未婚子女、父母户口迁入其企业所在地。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