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701-2020-00141
    • 备注/文号:泉公函〔2020〕19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2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0488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0-08-06 17:27

    王伊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坪山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提案》(第2020488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坪山路高架桥交通管理”问题

      根据您的建议,丰泽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持续加强坪山路高架桥交通管理工作。一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丰泽交警大队成立由四中队牵头,一中队、秩序机动中队协同配合的整治力量,对坪山路高架桥交通违法行为不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共查处摩托车违反禁令522部,电动车违反指示标志90部,不按道行驶3805起。二是常态化开展违法查纠。结合辖区实际,丰泽交警大队将坪山路高架桥交通违法整治工作纳入日常勤务,将摩托车和非机动车违规进入高架桥行驶作为全年整治重点进行常态化管理,以达到缓解高架桥拥堵、预防高架桥交通事故的目标。

      二、关于“优化大坪山下穿路段摩托车、电动车通行能力”问题

      据现场勘查,目前坪山路下穿隧道禁止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按照原规划建设,坪山路南北方向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途经该路段时,可选择坪山路与丰泽街人行天桥完成过街。为解决部分电动车上坡困难的问题,丰泽交警大队近期在丰泽街丰云路口增设非机动车信号灯,非机动车亦可通过此路口绕行。下一步,丰泽交警大队将积极配合资源规划等部门,全面做好该路段道路改造提升工作。

      三、关于“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问题

      丰泽交警大队充分利用交警微发布、微博等平台,并积极借助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摩托车、非机动车违规进入高架桥的危害性,在震慑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守法意识,努力营造文明出行、守法驾驶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丰泽交警大队共发布相关微文6篇,微博15条,媒体报道30余篇,发放宣传材料6500余份。

      分管领导:王连生

      经办人员:邵朝已

      联系电话:22180324

                                                                      泉州市公安局

                                                                      2020年7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