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701-2020-00143
    • 备注/文号:泉公函〔2020〕19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2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0562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0-08-06 17:42

    余嘉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刺桐大桥增设非机动车道的提案》(第2020562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4.5吨以上货车在早晚高峰时期禁止通行”问题

      北迎宾大道-坪山路-刺桐大桥-凤池路为G324城区段,交通量约为4万-6万pcu/d,是中心市区往来福州(厦门)方向的重要过境道路。由于中心市区中环快速路、二重环湾快速路尚未全面建成与通车,北迎宾大道-坪山路-刺桐大桥-凤池路仍为过境车辆的必经之路。因此,我局交警支队将积极向市政府建议进一步完善泉州快速路网,加快推进已规划快速路的项目建设(目前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等快速路网建设项目正在推进中)。一旦路网条件具备,将立即着手考虑对刺桐大桥采取限制大货车通行的措施。

      二、关于“主桥限速60,在桥上4个匝道岔口设置减速带、限速30标志牌”问题

      目前,刺桐大桥主桥限速50km/h、匝道限速30 km/h,主桥及匝道上桥前均已设置限速标志。如果在桥面上设置减速带,由于车辆(特别是大型车辆)通过减速带时会产生较大的振动,而频繁的振动不利于桥梁结构安全,因此不建议在匝道岔口设置减速带。在即将实施的刺桐大桥交通整治项目中,我局交警支队要求建设部门在桥上施划纵向减速标线、减速让行标线等交通标线,以提醒车辆减速慢行。

      三、关于“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在岔道口交织实行非机动车路权优先”问题

      由于刺桐大桥桥梁主线与匝道口间都有一个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通行的交织点,但该位置弯度较大、坡度陡且视线差,车辆不容易控制速度,因此该建议的实施需结合刺桐大桥非机动车道整体改造方案再进行详细设计,我局交警支队将积极配合规划设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交通组织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四、关于“治理超限超载车辆”问题

      我局交警支队将持续依托市治超办、市渣土办等整治平台,并联合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加大对重型货车超限超载的查处力度,尤其是对刺桐大桥交通违法乱象的整治。同时,严格按照省公安厅统一行动部署要求,通过采取“定点设卡”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市共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4600余起。

      五、关于“加强执法监督”问题

      晋江、丰泽交警大队将加大对刺桐大桥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工作,同时利用可查缉多种违法行为的交通技术监控系统、移动式交通违法行为记录设备,重点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超速、滥用远光灯、乱鸣喇叭及摩托车不按道行驶、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待机非分流改造完成后,属地交警部门将严管非机动车通行秩序,确保非机动车按道行驶,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分管领导:王连生

      经办人员:张美春

      联系电话:22180324

                                                                         泉州市公安局

                                                                         2020年7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