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701-2020-00144
    • 备注/文号:泉公函〔2020〕19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2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0587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0-08-06 17:53

    张澍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古城交通体系建设的提案》(第2020587号)收悉。现将我局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古城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持续加大共享电动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大力整治共享电动车各种交通乱象,确保古城交通秩序良好一是过合理安排勤务、增派路面执勤警力等方式,加强古城区的巡逻管控,及时纠正共享电动车违法停放行为,并将占道堵路的共享电动车移至不影响通行的路边。二是对共享电动车骑行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特别是对未满16周岁的人员骑行共享电动车上路的行为进行严查严处。三是依托鲤城区“共建美好古城”城市秩序整治提升“5+1”行动,配合、指导鲤城区城管局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四是积极配合鲤城区城管局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企业违规投放、破损废旧车辆回收不及时等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行为。五是牵头组织开展非法营运三轮车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牌无证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及私自加装电机设备等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今年4月份以来,鲤城交警大队会同区城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7次,共清理取缔占道经营17处,暂扣共享电动车近400部,查处无牌电动三轮车45部,查处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1000多起。

     

    分管领导:王连生

    经办人员:邵朝已

    联系电话:22180324

     

     

                        泉州市公安局

                        202072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