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701-2021-00058
    • 备注/文号:泉公函〔2021〕19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7-13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1389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1-07-30 09:57

      《关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第2021389号)的办理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利用科技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思路和做法,不断推动城市交通管理工作与科技信息化的深度融合。2017年,泉州市公安智能交通系统工程(一期)PPP项目被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并于2019年12月31日通过验收后正式上线运行。

      该项目旨在构建以“数据支撑、信息研判、科学决策、智能评价”为体系的城市综合智能交通系统,对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软件建设方面,主要完成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大数据研判平台、交通信息服务平台、交通管控仿真平台、交通运维管理平台等5大业务应用平台,并通过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公安网二级和互联网三级测评。在硬件建设方面,前端硬件系统包括13个子项目共848路,涵盖前端高点视频监控、违法停车自动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交通信息诱导发布、交通事件监测、交通信号控制、交通流信息采集、路口人脸违法取证、车载取证执法、公路车辆警示、铁骑4G执法、交通基础工程标线、公交专用车载自动抓拍等项目建设;后端硬件系统包括中心机房基础环境升级改造及机房系统运行硬件部署、指挥中心基础环境升级改造等子项目建设。据统计,2020年,该系统自动发布交通路况诱导信息885万余条,采集交通事件1083万余条,预警交通拥堵信息4.5万余条,抓拍违法车辆信息73万余条,完成自助挪车近45万次,完成应急保障工作48次(重大活动23次、特勤任务8次、突发事件17次),完成48个路口信号单点优化、18段绿波协调优化(通行效率分别提升18%、33%)。

      下一步,我局交警支队将继续做好系统数据、应用资源整合共享,探索建立高效运转的大数据交通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努力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泉州市公安局

      2021年7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