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701-2022-00022
    • 备注/文号:泉公函〔2022〕15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06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2219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2-07-15 15:52

    郑成文委员:

      《关于在交通主要路段建设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的提案》(第2022219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的规划建设职能部门是规划和住建部门,我局交警支队作为道路交通管理部门,主要参与规划和住建部门组织的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规划建设项目方案论证工作。据统计,近年来,我局交警支队累计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等立体过街设施项目会议32次,并配合建设部门完成城东中学、东海泰禾、中骏天峰、刺桐路跨田淮渠人行天桥等项目的建设,有效缓解中心市区主要交通路口、路段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问题。2017年,在参加规划部门组织的《泉州市中心区行人过街立体设施布局规划》方案评审中,我局交警支队提出“应增加主干路以上级别道路沿线立体过街设施布局,同时把特殊地段如学校、医院等过街设施纳入研究范围进行合理规划,更好地实现人车分流”等建议。

      针对已建成人行天桥的路段,我局交警支队在天桥投入使用时,同步清除人行过街斑马线及其配套交通设施,并增设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防止行人随意横穿。下一步,我局交警支队将积极配合规划、建设部门,推动人行过街设施和地下通道的规划建设工作,为行人及非机动车创造安全、便捷的通行环境。

      领导署名:王连生

      联 系 人:邵朝已

      联系电话:22180324

      泉州市公安局

      2022年7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