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701-2022-00024
    • 备注/文号:泉公函〔2022〕16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14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2201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04 10:36

    陈荣灿委员:

      《关于路网交通畅通工程的提案》(第202220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优化洛阳桥路口信号灯设置”问题

      针对您提到的建议,我局交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对洛阳桥东侧国道324线与城西大道灯控路口各方向通行车流量进行测算,并根据测算结果对信号配时进行重新优化:泉州市区往洛阳镇方向,直行绿灯82秒;泉州市区往城西大道方向,左转绿灯27秒;洛阳镇往泉州市区方向,直行绿灯50秒;城西大道往洛阳镇方向,左转绿灯18秒,有效提升该路口各方向车辆通行速度。此外,我局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强与国道324线洛阳江大桥扩宽改造工程项目业主单位的对接,在道路改造过程中尽可能优化调整该路口的交通组织,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二、关于“加强后渚大桥路段交通管理”问题

      后渚大桥为国道228线上的公路桥梁,允许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目前,后渚大桥车流量(交通量为84428辆/日)已经远超设计负荷,高峰期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待洛阳江大桥、金屿大桥等过江通道建设完成后,才能从根本上缓解交通拥堵现象。我局交警支队将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及疏堵保畅工作,确保在堵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后渚大桥作为连接台商区与中心市区的主干线,每天通行的非机动车约6000辆(双向)。考虑到近期无过江的替代通道,我局交警支队将与交通运输部门主动沟通并加强沿线的引导及日常管理,确保非机动车骑行人戴头盔、靠右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领导署名:王连生

      联 系 人:张美春

      联系电话:22180324

      泉州市公安局

      2022年7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