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701-2022-00026
    • 备注/文号:泉公函〔2022〕16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19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220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04 11:23

    蔡飞昌委员:

      《关于缓解北峰快速通道仕公岭路段周边道路拥堵的提案》(第2022204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设置掉头区”问题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全线通车后,东湖街不再承担过境通道功能,每日流量由47500pcu/日下降到36000pcu/日,进出城通行压力有所降低。鉴此,我局交警支队拟对东湖街灵山圣墓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将东进口由3个直行车道变成3个直行车道+1个专掉车道,西出口仍保持3个直行车道;信号相位仍保持现有两相位组合:相位一为主线直行对放,相位二为人行过街与东进口掉头通行。调整优化后,既不会降低该路口信号灯的通行能力,又能提前分流湖美酒店信号灯掉头车辆,减少掉头机动车绕行距离,可以有效缓解湖美酒店节点交通压力。

      二、关于“优化灯控设置”问题

      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局交警支队组织专门力量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交通节点问题进行逐项排查,湖美酒店交通节点也被列为排查对象。针对该路口两股车流互相干扰,影响东进口左转信号方向通行效率问题,我局交警支队拟通过拆除东湖街东出口侧分带30米(其中,绿化迁移需市园林中心同意并实施,路面硬化施工由市政中心负责实施),将东出口由3车道增加为4车道,避免南进口右转与东进口掉头车辆冲突,进一步提升该路口通行效率。

      2月15日、24日,我局交警支队两次联合市城管局、园林中心、市政中心、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职能部门就绿化迁移问题进行现场勘察。根据市园林中心3月10日回复,未能完全支持路口改造的意见,认为应尽量减少绿化带拆除面积及苗木迁移数量,建议拆除东出口侧分带由30米压缩至15米(即迁移垂枝榕4株、红绒球36平方米)。但经过反复勘察论证,我局交警支队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南进口右转与东进口掉头车辆互相干扰的问题,还需按原计划拆除30米侧分带。近期,我局交警支队将向市纪委报告,请求协调市园林中心拆除绿化带,一旦确定马上推进相关部门对该交通节点的优化改造进行施工。

      领导署名:王连生

      联 系 人:张美春

      联系电话:22180324

      泉州市公安局

      2022年7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