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701-2022-00027
    • 备注/文号:泉公函〔2022〕16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19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2206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04 15:36

    俞文胜委员:

      《关于改善东海大街泉州师范学院人行天桥下红绿灯处左转(掉头)区交通状况的提案》(第2022206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过深入分析,我局交警支队认为东海大街-东滨路交叉路口高峰期拥堵的主要原因在于泉州师院第二附属小学校园出入口位于东滨路进口附近,高峰期吸引大量接送学生车辆,且往东滨路方向仅有一个出口道,无法满足高峰期东海大街多股车流同时进入的需求,加上该路口存在一定的错位,车辆行驶流线交织严重,直接影响到交叉路口信号灯的放行效率。

      目前,我局交警支队已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改善提升东海大街-东滨路交叉路口的通行效率:一是增设左转车道。拆除东海大街-东滨路交叉路口东进口原左转车道与直行车道之间的隔离护栏,将左转车道改为掉头专用车道,最左侧直行车道改为左转车道,并同步调整分道标志版面,减少掉头车辆受左转车辆干扰。二是优化信号灯配时。根据该路口的交通流量、交通流向和出行规律等进行分析研判,重新对信号配时方案进行优化设置,采取分时段方案,重点保障晚高峰时段东进口的绿灯通行时间,通过缩短车辆排队等待时间,切实提高信号放行效率。三是施划专用接送通道。清除东海大街南侧辅道机动车停车位,并增设提示标志,改为粉色接送通道,缓解高峰期家长接送停车问题。

      此外,考虑到东海大街-东滨路交叉路口存在错位,东滨路又未进行渠化展宽,该路口通行能力仍然有限。同时,拆除东进口原左转车道与直行车道之间的隔离护栏,将导致东滨路一些车辆违规通过该掉头区直接左转,车辆连续横穿多个车道,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我局交警支队将努力推动相关部门加快征迁工作,尽快打通东梅路至东海大街路段,从而与东海大街形成规则路口,并设置规范的交通信号灯和电子监控等设施,以此消除车道数不匹配和路口错位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该路口的交通拥堵。

      领导署名:王连生

      联 系 人:陈良军

      联系电话:22180324

      泉州市公安局

      2022年7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