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401-2020-00100
    • 备注/文号:泉公综〔2020〕18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2
    泉州市公安局关于给予陈金焕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时间:2020-06-17 09:50

      陈金焕,男,1973年6月生,汉族,大学本科,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1月参加工作,现任治安支队四大队教导员,一级警督警衔;2012年8月至2019年12月任泉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2019年12月至今任泉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教导员(2018年11月至今挂职任晋江“世中运”执委会安全保卫部副部长);2020年4月11日因涉嫌强奸被石狮市公安局立案侦查,4月12日被刑事拘留,4月24日,因涉嫌强奸罪被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被关押在石狮市看守所。

      经查:陈金焕身为中共党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民警察,在任职治安支队四大队教导员被抽调晋江“世中运”执委会安全保卫部任副部长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在工作日饮酒;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造成严重不良的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条第一款、第二十九条(四)项的之规定,2020年6月12日,经市公安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陈金焕开除公职处分。

      本决定自2020年6月12日起生效。若对本决定不服,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三十日内向本机关申请复审。

                                                                            泉州市公安局

                                                                            2020年6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