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802-2011-00003
    • 备注/文号:泉公办〔2011〕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2-12
    2010年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2-12 00:00

    泉公办〔2011〕9号

    2010年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0年,我局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调整了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运行有序,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总体工作概况是: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根据局领导调整情况,对市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相应调整,成立以市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建新为组长、局属各单位相关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督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研究、协调和解决相关重大问题。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挂靠在市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结合本局工作实际,重新制定《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更加方便群众查询本局相关政府信息。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委托网络设计公司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重新设计。目前,市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有机构设置、法律法规、业务工作、队伍建设、行政许可、通告公告、政府采购、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等8个子栏目。设立了依申请公开专栏,申请人可直接在线申请亦可下载表格邮递或当面申请。市局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还设置了意见箱,受理各种意见和建议,公布咨询电话、传真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窗口,告知或者指引群众获取本局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方便群众有针对性地进行咨询。
    (四)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情况。制发了《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文件制度。明确要求局属各单位在公文产生过程中立即确定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各部门日常工作流程中,保证每一件公文都经过保密审查和公开属性审核,确保严格规范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共30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30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规范性文件30件,占全部公开政府信息的100%。
    (三)对2003年以来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未对2003年至 2007年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公开。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泉州市公安局政府门户网站、泉州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一)受理2件公民依申请公开事项,并按规定进行答复。
    (二)我局2010年度共接受市民网上咨询3次,均已告知或指引相关信息获取途径。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二)没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需进一步加强。局属有关单位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没有树立政府信息能公开就要公开的理念,致使个别应该公开的信息没有主动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够到位。局属有关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够熟悉,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推进。
    ??(二)改进措施
    为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下一步将结合本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基础性、规范性和机制性的建设,重点抓好督促指导,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的台阶。重点加强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的业务培训,使之熟悉岗位职责、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和有关工作操作规程,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二是加强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工作规范和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强检查指导力度,及时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七、附表
    2010年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附件:2010年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二○一一年二月十二日



    附件

    2010年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30    122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30    122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2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2    2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2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2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件    条    0    0
    行政诉讼数件    条    0    0
    行政申诉数件    条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