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7-0802-2012-00003
    • 备注/文号:泉公办〔2012〕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2-21
    泉州市公安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2-21 00:00
    泉 州 市 公 安 局
    泉公办〔2012〕6号
    泉州市公安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局编制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统计时间为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报通过泉州公安公众服务网(网址: /)进行公布。如对本年报有疑问的,请联系泉州市公安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95-22180355,电子邮箱:qzgaj@126.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确保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咨询、通报情况等工作运作顺畅、有序开展。 一是下发《2011年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年度公安中心工作和各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规定,认真制定、下发《工作要点》,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认真按照《工作要点》,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本着能公开就要公开原则,主动公开本单位的相关信息,确保社会各界和公众能方便、快捷获取所需信息。 二是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年初,市局组织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市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建新对做好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各单位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正确理念,认真按照《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要求,切实提高公开水平,方便群众获取市局相关政府信息,提升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三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结合建设“5+N”市局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项目,在“市局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主网页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栏,专门主动公开市局相关信息。 四是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年内全市公安机关共组织召开40场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群众关心、需要群众知晓与支持配合的公安信息,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共16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16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规范性文件16件,占全部公开政府信息的100%。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泉州公安公众服务网、泉州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一)没有收到公民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我局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网上咨询20次,均已告知或指引相关信息获取途径。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二)没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1件,当事人自动撤回复议请求。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局属有关单位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足,责任心不够强,坚持政府信息能公开就要公开的理念有待进一步增强。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不够完善。局属有关单位贯彻落实《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力度不够足,导致一些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主动公开,严重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果。受人员不足等因素的影响,市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检查力度都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执行力方面需下更大功夫。
    ?? (二)改进措施
    为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下一步将结合本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有效推进、检查指导和责任追究等方面工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的方向迈进。重点加强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推进。通过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各单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执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检查指导。严格按照《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对局属各单位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向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制度落实,对工作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对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将上报市局纪委予以调查处理。
    七、附表
    2011年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附件:2011年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

    附件
    2011年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
    138
    其中:1.网站公开
    16
    13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2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2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件
    1
    1
    行政诉讼数件
    0
    0
    行政申诉数件
    0
    0
    主题词:公安  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抄送:省公安厅办公室,各分、县(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本局领导。                     (共印20份)

    泉州市公安局办公室      ?    2012年2月2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