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信假警察不信真警察 女子被诓走6万多元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0-07-22 17:23 浏览量:

  “你好,我是北京市公安局周警官。你因涉嫌一起拐卖儿童案件,需要追究你的法律责任。现将核实您的各类信息,请配合我们的调查……”7月12日上午10时许,正在南安梅山上班的刘女士接到了一个“+64”开头的网络来电。听了来电内容后,刘女士方寸大乱,信以为真。其间,南安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曾多次打电话给她,提醒她不要相信网络来电。遗憾的是,她相信了假警察而不信真警察,被骗了6万多元。

  当时,这个“周警官”称刘女士的身份证被人冒用,涉嫌参与一起重大拐卖儿童案件,并核对了刘女士个人信息,指引她进入某网站查看通缉令,并让她保守秘密不要告诉任何人,要求她将涉案的银行卡资金转入指定的安全账户,以洗脱罪名。

  刘女士慌了,按对方要求将自己三张银行卡里约6万元转入了指定的银行账户。“周警官”又让刘女士添加“公安局一位领导”的QQ。刘女士添加后,又在对方引导下在网上贷了5000多元,全部转入对方指定账户。

  福建反诈中心和南安市反诈中心在日常的数据监测中发现异常,于7月13日、14日多次致电刘女士,但刘女士都未接听。没多久,南安市公安局梅山派出所又致电刘女士询问是否接到公检法的诈骗电话,但刘女士坚称没有接到类似电话,也没有发生转账行为。刘女士还把警方来电告诉了诈骗人员,对方让她不用理会,并承诺在16日前就会“结案”。

  7月16日12时,过了约定的“结案”时间,刘女士发现“公安局领导”已将她拉黑,“周警官”的电话也成了空号,才反应过来是被骗了。第二天上午,刘女士到梅山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受理立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