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天上掉“陷阱” 刷单3小时被骗1.6万多元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08-11 09:29 浏览量:

  “轻轻松松、动动手指,不用工作就能赚钱”……面对这样撩人目光的“刷单兼职”信息,如果信了你就会不断被“收割”。25岁的李先生就误入陷阱,3小时被骗走16454元。

  初次刷单尝甜头 隔天又被“放长线” 

  7月23日下午,市民李先生在一个微信工作介绍群中看见群内有兼职刷单的信息,群内还附上一张二维码。看到这条信息,梦想致富的李先生一步步走向骗子设好的陷阱。

  李先生一添加对方微信,对方就开始给李先生详细介绍刷单的信息。随后又给李先生推荐了一个二维码,让李先生试试。李先生按照对方所说的进行操作后,就跳到一个销售平台的聊天页面,页面上有专门负责的客服在指导李先生怎么操作进行刷单。

  着了魔一样的李先生,开始按照对方的要求点开商品链接,把商品照片截图再通过微信扫商家的二维码进行付款。他的第一单价格是289元,没过多久对方就返还李先生289元的本金和14.45元的佣金。

  初尝甜头的李先生隔天又开始接单了,连续刷了两单后他一共收到佣金100.6元。

  1158元本金被“吞”他一步步被骗走上万元 

  李先生见对方同样将这两单本金与佣金返还,完全放下了心中的顾虑。当对方询问李先生是否继续进行下一个任务时,李先生欣然接受。

  新的一单对方让李先生支付1158元。就在李先生支付完毕以为很快就能拿到佣金时,对方却告诉他这次是四联单,要刷4次才能将本金与佣金返还。李先生一听,毫不怀疑地接着刷起第2单、第3单。当李先生刷完第4单后,对方依然没有把李先生的本金与佣金返还,而是开始找借口,拒不返还本金与佣金。

  就这样在对方的一步步诱导下,3个多小时内李先生就先后转账16454元。发现被骗后的李先生立即前往磁灶派出所进行报案。磁灶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于8月6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