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凤里派出所首创“叫号机反诈宣传”
来源 :闽南网 时间:2020-09-14 08:57 浏览量:

  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里的排队叫号机,又出新“功能”了,凡是来排队取号的市民,都要接受一次网络虚假信息诈骗的宣传。

  据了解,近来,网络虚假信息诈骗频发,为了增强市民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提高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效果,凤里派出所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派出所户籍和流动人口服务窗口工作,将反诈宣传以短视频和文字的形势植入排队叫号机。实现“一人、一票、一次宣传”,提高了反诈宣传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窗口排队叫号机植入宣传动漫短片里,专属的动漫卡通人物“小凤、阿里”,为您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并教您如何防范,每集时长约20秒,同时,在叫号凭条上增加反诈温馨提示文字。

  据了解,凤里派出所在试点窗口叫号机互动反诈宣传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向辖区银行、电信、移动、供水、供电等涉众民生服务窗口推广叫号机反诈宣传模式,提高全社会反诈宣传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