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警方成功制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10-12 14:23 浏览量: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申请贷款,对方让我交1万5千元的账户解冻费,你们帮我看看他们是不是骗子?”10月6日中午,家住锦亭村的李女士匆匆忙忙地赶到蚶江派出所。

  原来,李女士因资金周转困难,便在网上搜寻贷款渠道,随后添加了假冒平台的客服为微信好友,按要求下载借贷软件,填写相关资料并提交了申请。在申请过程中,客服告诉李女士:“您的银行卡卡号填错了,贷款被冻结了,需要缴纳解冻费用1万5千元……”贷款还未收到就要缴纳费用,这让李女士心生疑惑,瞬间想起了蚶江派出所民警到家里宣传反电诈的情景,随后来到派出所找民警咨询。 “以前民警上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肯定碰不到,通过这次经历,才真切体会到普及防骗知识的重要性。”李女士说多亏警察当时嘱咐要注意电信诈骗,她才没有上当受骗。

  据悉,今年以来,蚶江派出所结合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始终保持宣传工作的韧劲,组织民警、辅警不遗余力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骗反诈意识,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