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10-13 16:06 浏览量:

  日前,丰泽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通报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丰泽区各部门多管齐下、多策并举,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侦破了一批重大案件,捣毁了一批犯罪窝点,抓获了一批犯罪分子,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阶段就如何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采取强有力措施形成打击防范浓厚氛围;要综合措施,由公安机关牵头,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职责作用,加强线索核查,加大打击力度,形成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合力;要加强源头监管,督导检查堵塞漏洞,指导督促互联网企业、新型金融企业查疏隙堵漏洞,及时对网民举报的信息线索进行核查处置;要加强全民普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结合创城创卫、综治“三率”测评等工作,借助各种载体、媒体、活动集中开展“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市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引导全面覆盖。要严格履行属地、部门责任,各金融机构、运营商要加强业务配合,健全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