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民警揭穿一起网贷骗局:先交保证金贷款均为诈骗
来源 :闽南网 时间:2020-10-21 09:24 浏览量:

  10月15日,湖滨辖区居民邹先生来到湖滨派出所报警称“帮帮我!我的贷款被冻结了!”民警核实相关情况后,确定邹先生遇上了贷款诈骗。

  原来,邹先生在网上看到了一则贷款广告,不需要抵押就能够轻松贷款上万元。下载了该广告推荐的贷款APP,添加“贷款业务员小杨”为好友后,按照“业务员小杨”告知贷款流程,提供了个人身份信息相关照片、银行卡号等,原以为能够轻松贷款1万元应急,没想到“业务员小杨”却告诉他,由于其操作失误,刚申请下来的1万元贷款被“银监会”冻结了!邹先生忙问如何解冻?“业务员小杨”说,要先交5000元作为保证金,才能够解冻贷款。“我本来就是没钱才想要贷款,我上哪儿借5000元保证金呐?”心急如焚的邹先生连忙来到湖滨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这才知道自己遇上了骗子!邹先生收到的“银监会”冻结账户资金图片,其实是骗子伪造的,信不得。不管你输入多少次银行卡号,都会是错误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诈骗。

  警方提示:请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贷款及相关金融业务,不要轻信所谓的“代办机构或代办业务员”,不告诉他人动态验证码、银行卡卡号、有效期、卡背面签名栏末三位验证码等关键银行信息。谨记,凡是涉及到预付利息、先交保证金的都是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