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从网上贷万元 反被骗了九千多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11-10 09:23 浏览量:

  市民李先生在网上浏览时看到一条网贷信息,便和对方取得联系,没想到落入陷阱,他本想贷款1万元,结果反而被骗走9000多元。近日,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许某抓获。

  因手头紧张,李先生在网上看到了一条快速放款的信息,便与对方联系。对方让他提供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支付宝芝麻信用截图,随后承诺可以当天放款1万元,但是必须缴纳利息1500元。因急需钱款周转,李先生通过微信转给对方1500元。没想到对方发来信息称,他的信用积分较低,需要由另外一名放贷员处理,并发一个QQ号让他添加。

  经过一番沟通,放贷员向李先生承诺可以马上放款2万元,但需要提前支付利息8200元。为了拿到贷款,李先生再次将钱转给对方,但迟迟未等到贷款到账。李先生一再催促放贷员放款,并称要报警,对方反而将他拉黑。

  李先生立即报警。常泰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许某,并于10月29日在安溪将其抓获。许某对自己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许某沉迷于网络赌博,诈骗李先生的钱也全部输光了。目前,许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贷款要通过正规渠道,对于不明来源的网络信息要仔细甄别,避免落入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