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带20张银行卡“入职” 日薪500元原来是“坑”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0-12-04 08:22 浏览量:

  自10月10日全国开展反诈骗“断卡”行动以来,共打掉涉“两卡”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9名,破获各类涉“两卡”案件200余起,查扣作案手机132部、汽车17辆、银行卡1000余张,追缴赃款近300万元,这是昨日丰泽公安分局通报的“断卡”战果。

  “这么多张银行卡,哪里来的?”10月16日,在丰泽区泰禾广场一写字楼内,面对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的质问,24岁的安溪男子陈某圣低下了头,无言以对。他原以为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了这些银行卡,准备和兄弟们一起走上“致富路”的美梦彻底破灭。民警当场扣押作案银行卡107张、手机8台、汽车2辆、现金90万元。陈某圣、杨某龙、李某森等6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戴上手铐押上警车。

  经审讯,陈某圣为牟利,纠集山东男子杨某龙等5人通过自己办卡和“招聘”亲朋好友一人带20张银行卡“入职”,每天发放工资500元,每月封顶1万元。他们以每张卡几百元至数千元不等的价格在山东潍坊、烟台等地收集大量银行卡,为诈骗团伙取款,作案数十起。此案的破获,也打响了丰泽公安分局“断卡”行动的第一枪。

  此后,“断卡”行动捷报频传。民警在丰泽区泉秀街一酒店抓获23岁的山东籍男子李某涛等人,扣押作案用银行卡281张、手机6部、商务车1辆。该团伙在山东等地,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大量银行卡,从事违法犯罪行为。

  在浦西万达广场一写字楼内,丰泽警方抓获24岁的浙江男子张某等4人,扣押作案用笔记本电脑7台、银行卡12张,追缴赃款59万元。经初步调查,该团伙通过成立“金融网络有限公司”,从事非法买卖银行卡、帮助诈骗团伙“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他人,将个人名下银行卡、手机卡出借;不要贪图小利,出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卡、手机卡;保管好包含有个人信息的物件、证件、资料,谨防泄露;积极配合金融机构、通信部门开展银行账户、手机卡实名制核验、账户风险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