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不慎落入网贷陷阱 下载APP被骗5万元
来源 :闽南网 时间:2020-12-04 10:38 浏览量:

  近期,市民若在网上看到“无抵押免担保,轻松快速贷款”“小额网贷,快速申请即刻放款”等贷款信息,要小心防骗,诈骗分子都是通过建立假的贷款网站平台、网页等,利用手续简单等宣传诱使受害人落入陷阱,急于贷款的晋江巫先生就因此被骗5万多元。

  日前,晋江磁灶镇的巫先生在微信上收到一个添加好友申请。巫先生同意后,对方称这是内部邀请VIP客户专用通道,随后给巫先生发了一个APP链接。

  巫先生点击下载注册该APP后,申请了79900元的额度。本以为可以马上提现,但系统提示银行卡错误。“客服”让巫先生再下载另一款APP。对方让巫先生提供他的个人信息,称因为巫先生银行卡号填写错误,导致金额被冻结,需要交15980元的解冻金,结果还是无法提现。对方告知巫先生因为他错误点击提现导致操作失败,此时需要重新操作,但是这回需要转38352元。

  巫先生转完钱后,对方称巫先生银行转账流水不足,询问巫先生是否有在其他软件上进行网贷,并称巫先生在这些软件上网贷会影响其征信,说要帮巫先生刷流水,需要再转账38000元。直到此时,巫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接到报案后,火速展开调查,于11月29日下午1时许抓获嫌疑人隋某。经审查,33岁的辽宁人隋某觉得贩卖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能轻松赚钱,就私自将银行卡、对公账户、电话卡贩卖给他人,总共卖了7000余元。目前,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刑事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