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捂好群众“钱袋子” 反诈宣传不停歇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0-12-15 09:10 浏览量: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保护好居民的“钱袋子”,连日来,鲤城公安分局多措并举,走街串巷,进企业入社区,积极开展反诈知识宣传。

  鲤城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组织民警走上街头,挨家挨户分发反诈宣传单,把通俗易懂的反诈口诀传递给辖区居民。该局经侦大队、派出所民警还带着满满的防骗干货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有趣的反诈专题讲座,将电信反诈知识和真实案例相结合,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中骗子的常用伎俩、特点以及被骗后的正确处理方式,让企业员工更加直观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等。

  此外,该局刑侦大队、派出所民警还在辖区街道广场上“摆摊”,咨询台、展板、海报齐上阵,通过面对面讲解案例、一对一“授课”的形式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聆听,同时呼吁群众把反诈骗知识带到家中,或向亲朋好友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