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入户宣传反诈骗 巧遇居民陷骗局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1-13 16:11 浏览量:

   

  近日,家住鲤城浮桥街道某小区的袁女士接到一个电信诈骗电话,对方谎称其社保卡存在问题,必须加QQ处理。正当她不知所措时,正巧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民警入户开展“百日千警进万家”反诈骗宣传,及时阻止了这场骗局。

  1月9日上午,50岁的袁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她的社保卡有问题,必须去武汉处理。如果不去武汉处理,可以加QQ处理,否则问题很严重。袁女士很纳闷,称自己没有去过武汉,如果有问题自己可以到本地医保部门处理。电话里,骗子称不可以,必须加他QQ后按步骤进行处理。

  正当袁女士犹豫时,浮桥派出所民警刚好敲开其家门入户开展反诈宣传。得知此事后,民警查看了对方电话,当场告知她这是电信诈骗。袁女士恍然大悟,果断拒绝了骗子的要求,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