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窝点被捣 男子涉案2亿元出逃一年半终自首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1-21 17:09 浏览量:

  搭建第四方支付平台非法经营,为赌博、诈骗等网站提供充值、提现等服务,多个“洗钱”犯罪窝点被捣毁。而其中男子许某涉案金额达2亿元,却因外出吃饭侥幸逃过抓捕。日前,晋江警方成功劝回潜逃一年半的许某投案自首。

  “洗钱”窝点被捣 男子因外出吃饭逃脱

  2019年6月,晋江公安通报破获一起专为赌博、诈骗等网站提供充值、提现等服务的第四方支付平台非法经营案。为此,泉州警方集结晋江、安溪两地700多名警力在山东淄博和福建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捣毁“洗钱”犯罪窝点27个,抓获以郑某为首的团伙主要成员95名。

  收网行动中,该团伙成员许某(男,27岁,安溪人)因外出吃饭,逃过警方抓捕。随后,许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晋江警方列为在逃人员。

  据了解,在郑某搭建的互联网“通宝支付”平台上,许某开通了代理账号,并雇佣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在晋江市一套房内使用该代理账号,在明知商户是赌博网站的情况下,为赌博网站资金提供便利,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经调查,该代理账号涉嫌非法经营的数额约2亿元。得知窝点被捣毁后,许某为逃避法律制裁,开始逃亡生涯。

  尚未娶妻生子 他说把自己耽误了

  虽然案件已破,但警方毫不放松对许某的缉捕、劝投工作,坚持不懈地对许某亲属开展工作,讲法律、讲政策,劝说其家人争取让许某早日投案自首。

  今年1月12日上午,在工作组的不懈努力下,许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因为是逃出去的,没有办法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也不敢跟家里人联系太多,东躲西藏,只能靠打零工为生。我才27岁,尚未娶妻生子,民警说得对,如果继续逃下去,最后也是把自己和家庭都耽误了。”到案后的许某悔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