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公安:把反诈宣传融入餐桌文化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1-02-22 09:16 浏览量:

  日前,惠安县公安局将反诈宣传融入餐桌文化,从群众的餐桌着手,让人们在享用美食的同时也能看到温馨提醒。

  在惠安某商场,一场以“反诈宣传·骑士在行动”为主题的反诈宣传启动仪式举行,引人瞩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活动当天邀请近40名外卖骑手参加,骑手们在送餐车贴上反诈宣传彩页,并组成车队巡逻宣传。活动还印发反诈资料3.4万份,现场分发给群众;为商家发放印有反诈提醒的小贴纸,向广大市民普及预防和应对电信诈骗知识,筑牢反诈“防火墙”;相关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同步录制、采访和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据介绍,自开展反诈工作以来,惠安警方积极创新,与商家联合推出贴有“六个一律”反诈宣传标语的“反诈奶茶”。警方发现,网络诈骗受害人群以70后、80后、90后居多,考虑到奶茶的目标人群与诈骗的受害人群年龄段、教育背景等有高度的重合,“多一些提醒,很有必要!”民警们于是在奶茶杯上贴上反诈提醒,让人们在寒冷的冬季喝上一杯温暖奶茶的同时,也能将反诈防骗常识“捧在手里、看在眼里、暖到胃里、记在心里”。

  除了“反诈奶茶”,惠安警方还联合餐饮行业商家推出“反诈餐桌”,将崭新有趣的反诈宣传标语贴在店内的餐桌上,吸引不少顾客的眼球。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让顾客在等上菜的时候看一眼,消除无聊情绪的同时还可以增加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惠安警方为响应以“百日千警进万家”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多措并举,走进街道、社区、店铺,给市民发放反诈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当前网络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和群众防范技巧;积极开展反诈快递、村村通喇叭等反诈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更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提高市民的防骗意识,让市民在日常生活过程中遇到诈骗情况能够做到不轻信、多核实、不乱点链接、不转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