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小伙掉进温柔陷阱 网贷20万给“女友”治病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4-02 08:55 浏览量:

  南安霞美小伙小陈在网上结识了一个漂亮女孩,对方先是称遭领导骚扰,后又称罹患重疾,这让他心疼不已。手头拮据的他不惜贷款20万元,只为拯救心上人,他能抱得美人归吗?

  小陈今年24岁,大学毕业后在霞美一工厂上班,去年11月辞职宅在家里,在网上结识了一个自称小敏的广东女孩。小敏发来漂亮的自拍照,称自己原本在幼儿园当老师,被领导骚扰后离职,小陈对她很有好感并产生怜惜之情,开始了这段“网恋”。

  小陈没谈过恋爱,性格腼腆的他不好意思与小敏语音或视频通话,就通过微信文字互诉衷肠。小敏说想要开画廊,小陈转了688元祝贺她,之后小敏又通过生日、假装男朋友等理由让小陈向她转账。后来,小敏突然失联,小陈一度怀疑自己被骗,这时小敏的“闺蜜”加他微信,称小敏患了严重的妇科疾病,还发来彩超报告。

  家境一般的小陈为了给小敏治病,便在七八个网贷平台上贷款,到了今年3月初,一共转给小敏20.4万元。听说小敏医疗费还有缺口,小陈很着急,已贷不到款的他第一次向父母开口,家人一听就断定他被骗了。小陈坦言自己比较封闭,很少与外界交流,在与小敏的交流过程中他有想过可能是被骗了,但一直麻痹自己。

  近日,父母带着小陈到南安霞美派出所报案,警方很快查到犯罪嫌疑人黄某身在广东省茂名市。3月17日下午,民警在黄某住处附近将她抓获。

  黄某今年24岁,初中毕业后觉得打工太辛苦,开始在抖音上做才艺主播,每月收到的打赏少则七八千元,多则上万元。但花销很大的她仍嫌这样来钱太慢,于是开始以交友为名义诈骗。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

  3月23日,黄某的家人得知情况后赶来福建,帮黄某退赃20.4万元,警方将赃款如数返还给小陈。见警方这么快就把钱追回来,小陈28日特意送上一面锦旗以表感谢。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诈骗中,嫌疑人常会把自己伪装成身世曲折、生活艰难且颜值较高的异性,利用被害人追求优秀对象或同情网友遭遇等方式实施诈骗。提醒广大单身男女,在交友过程中务必认真核实对方身份,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任何说辞,切勿随意转账,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