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儿子”来电要转20万元“金钟罩”预警及时制止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1-05-10 09:57 浏览量:

  “若是你们晚来一会儿,我的损失就大了。”4月30日,湖滨街道玉湖社区一位居民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正想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转账时,玉湖社区民警及时上门劝阻,为其避免了20万元的经济损失。

  当日下午5时14分,玉湖社区民警接到一条“金钟罩”预警显示,辖区一位居民正被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民警立即联系事主金女士想要劝阻,但对方电话一直占线。为避免金女士受骗,民警争分夺秒,驱车赶至她的住处,并一直拨打她的电话。5时20分,当赶到金女士住处时,民警发现,她正在操作手机转账。“赶紧停下来,你被诈骗了。”玉湖社区民警立即制止了此次转账行为。当查证金女士没有损失时,民警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据金女士介绍,诈骗电话中有一个疑似她在成都的儿子的声音,儿子一边哭喊一边向她求救。电话中一名男子表示,若想救儿子需要转账20万元,否则儿子将面临危险,该男子同时警告她不能将这件事情告诉任何人。在诈骗分子的诱导下,金女士按照步骤一步步操作,填写了银行卡账号,正准备输入密码将存款转至对方提供的账号时,民警及时赶到并予以制止。

  事后,金女士拨打儿子电话,确认其正在学校读书,从未拨打求救电话,也没有人身危险。玉湖社区民警对金女士进行了防诈教育,提醒她多学习防骗知识。金女士也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提醒,市民要警惕冒充公检法形式的诈骗手法,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对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切勿相信。一旦遭遇诈骗,应第一时间报警,越早报警越有可能挽回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