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1-05-17 10:18 浏览量:

   

  5月15日下午,“全社会反诈总动员”泉州市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晋江池店镇百捷上悦城商场中庭广场举行。活动由泉州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上,泉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态势仍未有效扭转,群众被骗损失仍然较大。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不受骗。

  在启动仪式上,企业、银行、物业公司、出租房东、学生、互联网公司等代表分别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池店镇政府为社区代表发放反诈宣传“小音箱”等装备。

  此外,公安民警、银行及互联网公司还现场搭台,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注册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在“全社会反诈总动员”倡议墙上签名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1至4月,泉州全市破获电诈案件15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30名,分别比升65.9和37.5%,冻结、止付涉案资金1.9亿余元,成功劝阻6800名群众免于被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