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网恋诈骗案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1-06-05 16:55 浏览量:

  近日,家住宝盖的黄女士在网上谈了一段甜蜜的恋爱,然而,网恋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残酷的大骗局。

  “500万我给你转了,转款截图你也看了,再不还我钱,我上法院起诉你!”在收到昔日“恋人”张某的威胁后,黄女士彷徨无助。6月2日,宝盖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走访开展防骗宣传时,一筹莫展的黄女士犹豫再三,还是向民警道出了自己的心事。

  原来,今年5月初,家住石狮宝盖的黄女士无意间在某相亲群上结识了一男子,男子自称姓张,目前在新加坡做生意。通过与张某几日的聊天,黄女士发现张某不仅外表斯文,工作及家庭背景也相当优越,完全满足“高富帅”的标准。聊了没几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并发展成为网上恋人。

  而在张某近一个月糖衣炮弹的攻势下,黄女士慢慢卸下了心理防线。

  5月底,张某称因为自己出差在外地,不方便存款,想把自己的500万元转给黄女士代为保管,但是自己的卡被冻结了,需要黄女士先转6.5万元给他周转。

  面对从天而降的巨款,一边是“男友”的信任,一边又害怕是否会涉及违法的事,黄女士进退两难。而之前温柔体贴的“男友”在迟迟未收到黄女士的转款后,开始露出了真面目。张某向黄女士发了一个500万元的转账截图,并威胁黄女士称,如果再不汇款将走法律程序告她。

  明明自己一分钱都没收到,这截图又是哪里来的呢?抱着一肚子的委屈和疑惑,黄女士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你这是遇到了网上诈骗!千万不要给骗子转账!”民警给黄女士说道,“这个就是纯粹的‘杀猪盘’诈骗,骗子会在网络上包装成某个身份与你邂逅,通过与你聊天,培养感情,在确立恋爱交往关系,骗取你的信任后,再以各种理由骗走你的钱财,最后把你删除拉黑,骗子也随之销声匿迹。”

  在民警耐心讲解和劝导下,黄女士这才清醒意识到自己遇上网络诈骗,这一个月的网恋只不过是一场泡影,网络那头所谓的“高富帅男友”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信”“不贪”“不转”!不要随意掉进用甜言蜜语设置的陷阱。涉及金钱来往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落入“杀猪盘”圈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